【音樂飄鄉】管風琴校園工作坊

2022 管風琴校園工作坊

安得廣廈千萬間,大庇天下寒士俱歡顏

詩聖杜甫當年在成都浣花溪畔,一棵二百年的大楠樹下築起茅屋,費盡心血,經營不易,成就了中國文學史上著名的 「成都草堂」。此詩寫於草堂,書其想到弱勢人們的匱乏,起了改善之心。體現出推己及人、兼善天下的博大胸懷。

古有詩聖,以其近似宗教的情操,關注社會弱勢族群的需求。而今「Orgelkids Taiwan」 也以基督的心為心,將眾人的孩子廣納於翼下,待他日能群起御風而行。

「Orgelkids」 小管風琴以獨特方式,透過藝術教育來改變孩子。從無到有,在偏遠地區,興起音樂學習與教育創新。向從來沒聽過管風琴的人推廣並介紹全新的音樂體驗,走進山裡和鄉村,為孩子們編織音樂夢。

『音樂飄鄉』兒童管風琴校園推廣計畫,正在落實這項「教育去貧」的志業。以系列活動深入偏鄉、山區、弱勢,或實驗小學。我們的服事,為孩子而生,也讓學校及社會,雙雙獲利。

「天使樹」事工,緣起於國際監獄團契,在台灣隸屬基督教更生團契。旨在關懷受刑人家屬,以及幫助受刑人小孩圓夢。「Orgelkids Taiwan」期盼能提供受刑人小孩,一個「音樂啟蒙」與「看見美好」的契機,以彌補輸在起跑點的學習機會。

我們如此的擺上,如此的服事初衷,願主成全!願主偕行!🌸

【音樂飄鄉】校園巡迴記錄

【音樂飄鄉】第十四站🦋高雄市大仁國中

大仁國中的校園裡,入眼即見一架鋼琴擺放在穿廊上,既是藝術裝置,又可以任經過的人彈奏,呼應了高雄當地的衛武營,於榕樹廣場設置「公共鋼琴」,要讓音樂成為生命的態度,落實藝術走進生活的理念。 也響應了世界各地推動文化平權的風氣。

閱讀更多 »
【音樂飄鄉】第六站 屏東市海豐國小

【音樂飄鄉】第六站💥屏東市海豐國小

教師節之後的9月29日,「音樂飄鄉」列車到了屏東市海豐國小,看著老師們帶著一班又一班的學生入場,並有默契的排好隊形、坐定位,師生間小小的互動散發著濃厚的情誼,在這特別的日子裡享受著 「Orgelkids Taiwan」帶來的「管風琴逗知識」課程。

閱讀更多 »
【音樂飄鄉】第三站 「 大手拉小手 」藝術成長營

【音樂飄鄉】第三站 🎈「 大手拉小手 」藝術成長營

拜新竹科學園區科技新貴之賜,關東橋地區可謂「生養眾多」,也使各項教育活動,活潑興旺。漫長的暑假,孩子們需要寓教於樂的學習課程與去處,8月17日,「Orgelkids Taiwan」有幸受邀參與真耶穌教會關東橋教會的藝術成長營,陪同孩子們在歡樂中學習,義不容辭。

閱讀更多 »
2022 管風琴校園工作坊
☀️ 協會所設計的兒童口罩圖案,將贈給校園與偏鄉弱勢孩子們「愛與美」的口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