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飄鄉】第十一站🦋高雄市鼓山區鼓山國小

高雄有兩間鼓山國小,一間在旗山區,一間在高雄最早期發展的鹽埕區!早期的哈瑪星遠洋漁業發達,這兒可是高雄最繁榮的區塊呢!

鼓山國小有著悠久的歷史,以前叫做「打狗學校」,因為高雄在1920年以前的舊稱為打狗,遙望高雄港灣背倚柴山,今天我們來到真正依山傍海靠近西子灣的百年老校鼓山國小。

今天有兩班五年級的同學跟我們一起認識『樂器之王』,這間學校的校長、主任、老師到學生們都展現高度興趣,除了跟著一起動手操作以外,90分鐘的課程全程坐在後面彷彿觀議課的行程!

學校音樂老師為了這個飄鄉行程也特別給學生們許多先備知識,鼓勵他們先思考問題!

「動機」就是一種驅動力,當學生覺得學習有意義有趣,就會源源不絕想去嘗試。

而小管風琴的動手實作Learning by doing,在組裝完成的小管風琴發出聲音的那個剎那,驚奇與帶給孩子的成就感從眼神和讚嘆聲就可窺知。

今天我們用音樂課本中舒伯特的野玫瑰來合唱和小管風琴伴奏,這朵玫瑰盛開著,芬芳充滿馨香之氣。🌹

#國藝會音樂飄鄉
#orgelkidstaiwan
#小管風琴出任務

▍繼續閱讀其他部落格文章

▍部落格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