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飄鄉】第六站💥屏東市海豐國小

教師節之後的9月29日,「音樂飄鄉」列車到了屏東市海豐國小,看著老師們帶著一班又一班的學生入場,並有默契的排好隊形、坐定位,師生間小小的互動散發著濃厚的情誼,在這特別的日子裡享受著 「Orgelkids Taiwan」帶來的「管風琴逗知識」課程。

課程中介紹「體積最大的樂器-管風琴」,以及講解管風琴是透過鼓風吹響音管,再配合雙手、雙腳完成彈奏的樂器。學生們上台組裝、演奏和鼓風相當雀躍,因為這是最迅速能理解管風琴構造與發聲原理的方式,大家還想重複排隊,就為了想再更深入認識管風琴。

在歐洲管風琴與銅管樂器的搭配,是很普遍與盛行的表演方式之一,「Orgelkids Taiwan」的郁柔老師親自示範管風琴和法國號周老師合奏時帶來的效果,隨著不同樂曲的演奏,可以詮釋管風琴高雅柔和或震撼雄偉的多元性。

「法國號」類似從前的號角,不同的聲響可以向遠方傳遞重要的訊息,孩子們都瞪大了眼睛,透過法國號周老師鉅細彌遺的講解與演奏,理解音樂的奧妙,原來可以是各種象徵性的代表,讓想像力甦醒。

這一天讓師生印象深刻,美妙的音樂在海豐國小的學生活動中心繚繞盤旋,直到活動結束還是意猶未盡。課程結束後到校長室的路上,看到音樂課的班級已經在看之前幫屏東演藝廳拍攝的《九分鐘管風琴影片》!

5:30AM起床扛著2箱50磅(22公斤x2)的小管風琴飄鄉,和一起努力的同伴們,看著一雙雙驚奇開心的眼神,覺得簡單的事重複做就是不簡單!😃

#國藝會「音樂飄鄉」計畫
#屏東市海豐國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