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飄鄉】第七站💥台東成功博愛幼兒園

博愛幼兒園是台東成功鎮上唯一的私立幼兒園,在少子化之下,憑藉著用心與愛心的好口碑,屹立三十餘載,實屬難得。

雖然「Orgelkids Taiwan 」已數次造訪,但這次園裡卻有了嶄新面貌。

園方以藝術彩繪妝點環境,藉以提供孩子們潛移默化的藝術涵養。特別邀請著名的泰雅族藝術家 — 米路哈勇,以彩繪來敘述五個聖經中有意義的小故事。

自大門的外牆,老遠便能望見大面積的彩繪,主題是「耶穌愛小孩」– 也成了成功鎮吸引人的新地標。

在孩子們玩小管風琴的中庭,整面牆上也繪製了多彩繽紛,聖經中所謂「聖靈結出的果子」~ 仁愛,喜樂、和平、忍耐、恩慈、良善、信實、溫柔、節制;這些美德,也正適合用以教導小孩。

生命之泉的主題,繪著神創造大自然的綺麗景色,能帶給孩子啟發性。而教室裡則是知名典故「得人如魚」的 “備網” 與“撒網” 二幅畫作。

無論是園方或是「Orgelkids Taiwan 」的老師們,不正是秉持著一如這些畫作主題中的精神,循循善誘地寓教於樂嗎? 這裡的孩子,在整個學習小管風琴的過程,確實也表現出乖巧有禮,卻仍不失天真活潑。

而這次(10.27)我們邀請了家長們參與,和孩子一起認識管風琴。講解的過程,家長認真投入還頻頻點頭,雖然是非假日,仍撥空前來陪伴孩子的成長。

在生動的彩繪環境中,最適宜用來熏陶藝術。一如課程尾聲,郁柔老師所說:「 音樂就像空氣,雖然看不到摸不著,卻會無形成為我們的養分」!

#國藝會「音樂飄鄉」計畫
#台東市成功博愛幼兒園

▍繼續閱讀其他部落格文章

▍部落格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