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兒童管風琴教育推廣協會 About Us

Orgelkids Taiwan簡介

亞洲第一個專業兒童管風琴教育機構

Lydia Vroegindeweij女士於2007年在荷蘭創立「Orgelkids」,積極倡議介紹年輕人與兒童認識管風琴。Vroegindeweij女士的觀念令人心悅誠服,漸獲比利時、美國、加拿大、瑞典、德國、挪威等國管風琴愛好及推廣者的採納,並繼續擴展到世界各地。三年前,Dr. Darrell Bailey貝德瑞博士和「財團法人陳郭淑真發展音樂教育紀念基金會」常務董事蔡純慧女士共同合作將其引進台灣,於2019年成立「Orgelkids Taiwan」。

「Orgelkids Taiwan」成立的主要目的以Vroegindeweij女士「Orgelkids」核心,透過親手體驗組裝和彈奏小管風琴,並延伸探索音樂、美術、科學、科技、工程、工藝等概念。更重要的是啟發「驚奇與創意」。參與者從認識管風琴的結構開始,進而培養出對管風琴音樂的瞭解與欣賞,學習團隊合作,認識音樂如何為生活增添美好。除了用雙手觸摸優質的樂器工藝,又看到自己的雙手可以組裝出這樣的成果,從「動手做」的過程中帶來的驚奇感,是一個終身受用的學習體驗,也是創意與激發想像力的根基。年輕人與兒童從中感受到真實的快樂,更能從彼此身上、從周圍的世界中追尋最大的美善,使他們成為下一代的音樂家、明日的優質公民。

內政部台內團字第1080280146號函准予立案
本協會宗旨: 本會為依法設立、非以營利為目的之社會團體,以推廣兒童管風琴教育藝術及相關文化教育事業為宗旨。
一、培訓兒童管風琴教育發展人才,舉辦兒童管風琴研習營、夏令營等課程。
二、推動管風琴演出之普及,舉辦各類兒童管風琴音樂會、暑期音樂營、創客教學上的應用等。
三、出版兒童管風琴教學、演奏CD和DVD、音樂欣賞等相關刊物和著作。
四、辦理各類兒童管風琴教育推廣講座和研習課程。
五、提供兒童管風琴創作交流園地。
六、促進各兒童教育組織、團體之交流與合作。
七、協助社區藝術文化教育之推動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