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飄鄉2.0-新竹建華國中

音樂飄鄉-最初的感動❤️

新竹的建華國中誕生於日據時代,有著悠久的歷史,認為「藝術教育」是重要的教育核心價值,是同時擁有美術班與音樂班的國中! 這天小管風琴與剛剛考完會考的九年級生有段美麗的邂逅。

5/25日能夠來到建華國中是因為曾於2019年受台灣兒童管風琴教育推廣協會委創「Orgelkids Taiwan主題曲-搖嬰仔歌」的林至潔老師在這間學校任教。

Orgelkids小管風琴就是於2019來到台灣,當初至潔老師的發想是搖嬰仔歌是專屬台灣孩子的搖籃曲,台灣小小的這片土地,是因為無數前輩的愛與付出,造就溫厚民情也形塑美麗的台灣!也期許Orgelkids在台灣一暝大一寸!四年後的此時,持續走在管風琴推廣教育的路上,小管風琴每年陪伴超過幾千名成人與兒童,用最淺顯易懂又有趣的實作方式認識「樂器之王」管風琴,教育學家杜威說:Learning by Doing!! Orgelkids也持續實踐著!

這群九年級生真的是資質好又有禮貌,而且能夠很隨性上台即興彈奏或歌唱!也給了很棒的回饋,詳列如下:
☘️劉同學:我個人是對管風琴有一點了解,但當我聽到屏東演藝廳設 計出水平式喇叭音管,並採用竹子所做成的音管,設計出獨一無二的福爾摩沙笛管時我當下十分驚豔,因為我從未聽過這回事,也想不到如此之酷,也謝謝Orgelkids的所有老師帶給我那麼有趣的小知識,謝謝你們讓我懂更多關於管風琴的知識。
☘️蘇同學:我學到很多管風琴相關知識。
☘️林同學:過程非常有趣,讓我更了解管風琴了!
☘️周同學:老師解釋的很清楚,很喜歡這次的講座。
☘️王同學:我覺得自己組裝管風琴很有趣,因為可以實際看到管風琴的發聲原理,還有認識管風琴的構造。
☘️陳同學:我覺得這是一場很有意義的活動,在過程中我學到很多,台灣三個管風琴的特色、每個構造的功能以及古時候如何演奏的等等,十分有趣!更印象深刻的是老師的作品演奏,和小小管風琴的音色一起,讓人感到淡淡的本土風情和哀傷,這讓我更加崇拜老師,小小管風琴也深深留存在回憶裡!
☘️彭同學:今天的講座真的超精采,除了了解管風琴相關的資訊,也跟同學們動手實際操作小管風琴,也發現只要管子的方向放錯就會影響音準,不過,印象最深刻的應該還是至潔老師為管風琴的作曲,可以說深深體會到老師在作曲時的心境。
☘️楊同學:整堂課都很有趣,很好玩。
☘️邱同學:主題曲很好聽。
☘️胡同學:這次的講解讓我更認識管風琴了。
☘️田同學:老師都好用心 很喜歡這次的活動。
☘️柯同學:知道了台灣原來不只有一台管風琴。
☘️陳同學:很特別的體驗,以前只有看過,但那天還彈了,超開心的。
☘️施同學:內容豐富仔細,講師認真有趣。
☘️楊同學:管風琴好酷♪~ ᕕ(ᐛ)ᕗ
☘️洪同學:組裝一個小管風琴很有趣,沒想到一下就可以組完一個迷你管風琴!
☘️莊同學:組裝的時候很好玩!
☘️郭同學:謝謝老師讓我了解管風琴結構。
☘️邱同學:學到新的管風琴知識,以及聽了用台灣民謠改編的管風琴曲!
☘️王同學:我從組裝到彈奏管風琴都讓我印象深刻,這也是我第一次了解它的內部構造,非常的細緻!

May Taiwan stand strong and resilient through storms!
May Orgelkids Taiwan be constantly improving as an educational foundation for kids!

🌹這是我們的初衷,持續著…………
這次音樂飄鄉也特別讓作曲者本人彈奏小管風琴一起合奏這首Orgelkids Taiwan的主題曲,分外有意義!
#國藝會音樂飄鄉
#新竹市建華國中
#OrgelkidsTaiw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