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飄鄉】第十站 🦋 屏東縣田子國小

推開一扇門,看見一個新世界。

屏東縣高樹鄉,小而精緻的綠色校園田子國小,11/28下午迎來了【音樂飄鄉】的活動,為提升學生的音樂素養,激發新動力。

校園內廣植綠色植物加上新穎的設施,讓學生們沐浴在鳥語花香的大自然環境中,心矌神怡的學習…看得出來學校很用心在孩子們的教育上,用藝術連接美好…

看著老師帶著低中高年級的學生們進入禮堂,有默契的排好隊形、坐定位,師生都期待著「Orgelkids Taiwan」帶來「管風琴逗知識」的課程。

講解的投影片內容豐富,包括「樂器之王-管風琴」的發聲原理、管風琴樂器構造的發展、音管的音質特色、實際演奏的音響等,介紹師生們管風琴的基礎常識,真是難得的機會。而活潑孩子們的逗趣問答也讓課程增添不少熱鬧氛圍…

再來讓學生們上台組裝、演奏和鼓風時都令大家雀躍不已,因為要識得真滋味,不及自己動手,恍然大悟。這一天每一項活動都給大家留下珍貴的回憶,一個半小時在不知不覺中就結束了,還意猶未盡。

「音樂飄鄉」小管風琴的校園課程,讓學生們從接觸到喜歡,從啟蒙到受益,相信「Orgelkids Taiwan」的每一步都值得!

#國藝會音樂飄鄉計劃
#Orgelkids Taiwan

▍繼續閱讀其他部落格文章

▍部落格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