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飄鄉2.0-台南市南化區玉山國小

😊最有藝術氣息的週三│音樂飄鄉2.0~台南市南化區玉山國小😊

臺南市南化區玉山國民小學,是一所依山傍水,風景秀麗,鳥語花香的迷你小學。全校目前只有17名學生,地處偏遠文化刺激較少,但每週三下午,有一個全校學生共同參與的、「善耕365」音樂計畫合作種子學校的合唱課。

「善耕365」音樂計畫,是為偏遠地區的孩子們,學習音樂文化、培育人文素養的「教育學習」公益媒合平台。「善耕365」進入偏鄉或資源不足的學校幫孩子成立合唱團,秉持著「不挑學生、不比賽」的精神,以活潑獨特的教學方式,用音樂翻轉偏鄉孩子的教育。用音樂潛移默化,讓合唱不再只是為了比賽,而是透過合唱自我挑戰探索自我,建立自信的潛能,讓自己有所改變和不一樣。培養協做精神,讓孩子們開啟更寬廣的眼界、擴大視野。

這與「Orgelkids Taiwan」透過親手體驗組裝和彈奏小管風琴,培養出對管風琴音樂的瞭解與欣賞;學習團隊合作,從彼此身上、從周圍的世界中追尋最大的美善,使他們成為明日優質公民的宗旨,有著相同的理念。「音樂飄鄉」欣然接受玉山國小的邀請,讓5/10週三下午的合唱課增添藝趣。

5月10日早上,結束「美濃夢想天堂-美濃國小」、充滿夢想與歡樂的「音樂飄鄉」課程後,繼續載著小管風琴,從月光山隧道走台29線接台20線。五月的南化,枝上新綠;灼烈的陽光,灑落滿地的綠蔭,讓人摸不清到底是春還是夏。但對於玉山國小16名學生(當天有一位孩子請假)來說,因為神秘樂器的到達,讓今天的音樂課奔唱撒歡。學童們圍繞著小管風琴,觀察、組裝、聆聽、彈奏。與小管風琴合唱兩曲「望春風」和 「快樂天堂」,活潑的、新鮮的音樂體驗,讓學童們流連忘返。

「音樂飄鄉」:“希望能為社會的承傳盡點心力,將珍貴的藝術結晶流傳下來,讓年輕的世代能夠學習與享受”。「善耕365」音樂計畫:“用音樂翻轉偏鄉孩子的教育,建立自信的潛能。” 這是有幸參與的每一個人的心願和出發點。

老師們敬業與專業、學生們熱情與認真,讓我感動,讓我欽佩!讓我學習!

#音樂飄鄉國藝會計劃
#OrgelkidsTaiwan
#善耕365

▍繼續閱讀其他音樂飄鄉文章

▍部落格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