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8屏東演藝廳管風琴親子工作坊

Previous slide
Next slide

在設計親子工作坊的一日課程,我們強調培養孩子的美感,強調親身經歷的體驗式教學,啟發五感的感知力!

首先由看著屏東演藝廳管風琴「誕生」的謝金相老師 ,傳授管風琴相關特色、內部結構、發聲原理等知識,再直接直擊進入管風琴內部一窺究竟!

經過進入樂器之王管風琴內部的震撼教育之後,我們Orgelkids的 Do-Organ立刻登場;在朱郁柔老師帶領下,參與的工作坊學童和家長,馬上可以動手組裝迷你版的管風琴;第一堂課的知識性傳授,在組裝過程一一驗證,在大家心中無不留下更深刻的印象。在整個音樂活動中,讓孩童和家長成為主動的參與者,而非被動的聆聽者!

協會理事長蔡純慧老師也同時在分組時間介紹管風琴各種音栓變化,還有手腳踏板跟操作彈奏方式,近距離與平常只能遠觀不可褻玩焉的龐然大物親密接觸,再加上聽著「一人交響樂團」的管風琴千變萬化的聲響,原來這稱號不是浪得虛名的。

旅荷管風琴家許舒堯老師在午後時光帶給大家一場精彩的藝術饗宴,讓參與工作坊的大家可以聽到真正管風琴的樂曲,這對於認識管風琴也是非常重要的一環⋯同時舒堯老師也分享自己的學習歷程,斜槓人生的選擇告訴我們凡事都有無限可能。

最後讓參與的孩童和家長可以親手彈奏大小管風琴,直接的體驗有著最深刻的感動⋯⋯❤️
感謝屏東演藝廳的邀約合作,為著南台灣的藝文教育,大家協力「藝」起來尋美,認識樂器之王管風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