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2 屏東演藝廳管風琴親子工作坊 紀實

教育家Herbert Spencer說道:教育是讓孩子成為快樂自信的人,教育的手段跟方法也應該是快樂的。

感謝20對親子的熱情參與,與我們一起逗知識,認識這樂器之王!當小腳丫兒脫下鞋襪要走進管風琴密室探險時,好奇又興奮的眼神藏不住!原來2793根音管,還有巨大的鼓風裝置都藏在後頭。

組裝如樂高零件般的小管風琴,更是今天的重頭戲!
經大家一番努力後,原來133個零件組合起來能夠發出這麼悠揚美妙的笛管音色!大夥兒們都躍躍欲試!
聽覺視覺都滿足了,午後的舞蹈肢體課程,搭配動物狂歡節的動物們管風琴現場伴奏,心情和身體一起飛揚!原本看似羞澀的孩子也都解放了肢體,聞樂起舞。

一整天的熟絡,孩子的自信建立了,能夠自主上台或是跟家長們搭配,一位鼓風一位彈奏,專業的管風琴老師也都即興搭配孩子的歌曲旋律,做大小管風琴合奏 ;小朋友甚至攜帶自己的樂器,當小小音樂家,自在揮灑!

教育不是灌輸,而是點燃火焰!

我們用五感體驗,將抽象的概念透過理解和操作,點亮孩童心中對於新事物的好奇與想像。

如果學習,都是從探索和想要嘗試而出發,這樣的學習是潛移默化,是<快樂>的!
再次謝謝熱情參與的大朋友、小朋友們!

文/朱郁柔
Orgelkids Taiwan兒童管風琴教育推廣協會音樂總監

#4/30屏東演藝廳管風琴成人工作坊30位已額滿!謝謝大家的支持。
#7/13-16屏東演藝廳兒童管風琴夏令營
👉了解更多:https://bit.ly/3KlWMl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