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6 屏東演藝廳管風琴共融工作坊

透過悠揚的旋律,從聽覺感受管風琴的磅礴;透過組合的零件,從觸覺感受小管風琴的精緻。

屏東演藝廳藉由共融工作坊的活動,今日邀請遠從東港而至的視障朋友們,一同體驗管風琴的特殊風采。

歷史中的管風琴音樂家不少也有視覺的障礙,卻沒有因此而影響,仍舊在管風琴演奏的道路上,隨著音樂綿延了自己的偉大志業。
屏東演藝廳的管風琴,光是音栓就有45個,可以模擬多種不同樂器的音色,而獨有的竹子音色更是清新空靈,令在場的朋友無一不翩然搖擺。一邊聽著老師的精采演奏,一邊趁著體驗時間親自彈出管風琴的恢宏多變。

這次的重頭戲正是大家的實際體驗,從觸覺感受開口音管與閉口音管的不同,每個大小長短粗細都不一的音管就像機械齒輪一樣,還有小鼓風箱一左一右配合著旋律加油打氣,要想運作缺一不可,各自揹負著讓小管風琴演奏出完美音樂的任務!

管風琴的每個部件各司其職,最後所有在場朋友跟著怪怪管與手搖鐘一起奏出不同音階,體驗分工合作,完成樂章的所有小細節。

一個上午,跟著音樂的節奏薰陶,讓視障朋友跨越距離,貼近管風琴的獨特魅力!

#主辦單位屏東縣政府文化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