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樂飄飄處處聞】2022 屏東演藝廳兒童管風琴夏令營 ~ 第三天

新奇有趣的夏令營課程,來到了第三天。

一早展開了孩子們殷殷期盼的手作課程。相信沒幾個孩子玩過絹版印刷,喜恩老師特別去租借了多套的印製工具,讓孩子們親手體驗:自己的譜袋自己印!屬於夏令營的回憶,看得見也帶得走!

各項印刷工具、瓶瓶罐罐的油彩、不同色系的印製成品,陳列得有如精品櫥窗,釣足了孩子胃口。每個人謹慎地在自己印製的譜袋上,釘上自己的名牌。無論自己印得如何,保證每個都是絕品限量版。今年的印刷圖案,是精巧的Orgelkids小管風琴的133個配件組,透過油彩的流動滲入袋面,讓孩子們再一次從視覺來強化小管風琴的構造,寓教於樂,高竿的課程設計。

戲劇課的老師,透過循循善誘的教學模式,不但啟蒙了孩子們對動作的發想,也教導他們正確的觀念 — 當自己是台下觀眾時,除了應當安靜專注地觀賞,還要回以演出者熱烈掌聲,以示鼓勵;之後當自己上台表演時,觀眾們才會回饋同樣的支持。

為了讓孩子們聆賞專業的音樂會,見識一下真正精湛的演出者,在舞台上是怎樣的風度。於是我們特別為孩子們策劃了一場,夏令營的「教師音樂會」。由本屆各組的老師們,輪番上陣「以身試樂」。精彩的內容包含:
* 韋瓦第 “春” 之小提琴協奏曲第一樂章
* Panis Angelicus — 鋼琴、小提琴 + 聲樂獨唱
*Ave Maria-聲樂+鋼琴
* Sleepy Body –德國牧羊人風笛 + 管風琴
* 巴哈G小調幻想曲 — 管風琴獨奏
* La vie en rose 玫瑰人生,法文名曲即興獨唱
* Beatbox +仿西班牙古風笛,七百年前中世紀音樂的即興演出

所謂的「即興」就是: 節奏來了!感覺來了!音樂自然就來了!無論是罕見的樂器或別出心裁的表演型式,許多的「第一次」,令孩子們大呼「老師很厲害」,不吝給予自己那組的老師熱烈掌聲,並且引以為傲!
同樣在這個音樂廳裡,原本是孩子們進進出出、說說笑笑的空間,然而在老師們的音樂之中,全都屏氣凝神,靜默了下來….. 孩子們那小小音樂家的風範,就這麼在無形之中,給激發了出來。

一場開拓視野、提升高度的音樂會,對孩子之必要,不言而喻!

#屏東縣政府
#屏東演藝廳
#泰美親子圖書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