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年的等待…終於要來《 2022 屏東演藝廳兒童管風琴夏令營》了!

將於 7/13-16 舉開的盛夏兒童音樂歡樂趴,於屏東揭開序幕。

「Orgelkids Taiwan」

因著及人之幼的不變初心,神賜給了偕行的好夥伴–不遺餘力推廣管風琴音樂教育的「屏東演藝廳」;造育地方“音”才無數的「陳郭淑真紀念基金會」;深耕在地兒教的「泰美文教基金會」;以企業提升市容美學的「屏東客運」˙˙˙˙都顯出這個城市對美學教育的看重,也使我們力上加力!

確實,此文教之風,其來有自。屏東孔廟的前身為屏東書院,「屏東」之名,即源自當年書院有付對聯,其上下聯的首句:「屏臨太武」「東樹風聲」–足見先人對教育之看重,並欣見傳承至今。

這次音樂營,我們選了電影「真善美」當中,廣為流傳的名曲,作為戲劇組「音樂故事劇場」主題。這部傳唱不墜的名片,是在講述一位有愛的家庭教師,如何以音樂教育來引領孩子,進而使他們展開全新的人生旅程。

「Orgelkids Taiwan」特約作曲家林至潔,與遠在維也納吳宜庭老師師丈,奧地利作曲家 Christoph Mittermayer情義相挺 ,為此「音樂故事劇場」共同量身打造 6首創作曲,將在夏令營成果音樂會上讓學員演出。還有來自德國的肢體人聲音樂大師韓家柏 Gabriel Hahn 。他獨創表演教學系統,將啟蒙孩子對肢體節奏和身體打擊樂的合作表演創意。

除了國外師資,我們也集結了教會同靈裡音樂、美術、戲劇領域的專業老師們共襄盛舉。為了讓孩子安全、讓家長安心,為了疫情而分流,將孩子們分成多組,各項活動與飲食,全打散在各個空間。因此我們必須在師資人力上倍增。今天所有的老師與工作人員全都到齊,接受課前集訓,也都繳交出快篩證明,讓明天孩子們得以無虞進場。

由於使用的空間範圍很廣,下午老師們模擬如何照護孩子們的防疫路線;確認孩子們可能出現的各個角落,清楚標示,以防迷路走失。

前所未有的超精彩、超創意、超國際級的音樂盛會,就在眼前。當孩子們一夜好夢之後,睜眼就能美夢成真;相信將帶給孩子們驚喜連連,歡唱一夏!

#屏東縣政府
#屏東演藝廳
#泰美親子圖書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