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屏東演藝廳兒童管風琴夏令營回顧】-微光古樂集

不能不說說蔣皓任老師的精彩:竭盡全力用獨奏、專題、與韓家柏Gabriel Hahn老師的即興,向孩子們詮釋多種管風琴藝術的語言!

微光古樂集 The Glæm Ensemble Taiwan

非常感謝「Orgelkids Taiwan台灣兒童管風琴教育推廣協會」和蔡純慧老師的策劃與邀請,古樂集團長-蔣皓任Martin Chiang密集的在這幾天為近百位小朋友們上了第一堂的管風琴個別課程,主講一場《風起時光機-17世紀南北德巴洛克管風琴》講座,同時也在教師音樂會用歷史風笛和管風琴演奏中世紀-巴洛克時期的作品~

《帶領小朋友從小認識管風琴的歷史》

在上周的歷史雙簧樂器週後,這一週來到了管風琴周~
今年夏令營報名非常踴躍,於四月時100多位名額已全數額滿!

今年夏令營古樂集的團長-蔣皓任與主辦人/管風琴家-蔡純慧Chwen Tsai老師和李永嫻老師一起擔任兒童管風琴組的指導教師,讓小朋友在小管風琴、電子管風琴和音樂廳的大管風琴上嘗試不同的觸鍵。

在第二天蔣皓任 Martin為小朋友介紹完演藝廳的大管風琴後,和小朋友主講《風起時光機-17世紀南北德巴洛克管風琴》的講座,讓小朋友認識管風琴古今不同的歷史型態和音色。
在教師音樂會上,Martin與李永嫻老師和韓家柏Gabriel Hahn老師帶來歷史風笛與管風琴/肢體節奏的曲目,並在演藝廳大管風琴上,彈奏巴赫g小調幻想曲「偉大」BWV542。

《管風琴的深耕推廣-Orgelkids Taiwan》

如此規模龐大的管風琴夏令營要感謝所有參與的家長和小朋友們、認真忙碌維持整個營隊齒輪運作的行政人員們、還有音樂營每一堂課的老師帶來豐富精彩的節目和培訓,最後再次感謝蔡純慧老師與Orgelkids團隊所有的一切!

人文藝術的在台灣深耕推廣,不見得能立竿見影,但卻是熱愛這片土地的人必須做的使命,管風琴音樂博大精深,是西洋音樂史最重要的寶藏之一,希望持續的推廣發展,能讓更多人從小慢慢認識管風琴音樂的曠世之美❤️
 
#屏東縣政府

#屏東演藝廳

微光古樂集 The Glæm Ensemble Taiw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