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音樂訴說幸福的模樣】

😊 2022 屏東演藝廳兒童管風琴夏令營即將開跑!

–歷久不衰,影響無數世人的法國經典之作「小王子」,不斷地提醒著我們:你已經放下了對世上所有事物的好奇初心了嗎?🌞

《所有大人都曾經是小孩,只是很少人記得。》

「好奇」之於兒童的學習,是如此重要。夏令營的課程,正是有計劃地引發孩子們對學習、對音樂、對管風琴的好奇。而 「Orgelkids Taiwan」 也始終不忘「初心」。關於赤熱童心,我們一直記得,年年秉持著夢想與熱情,灌溉南台灣這些含苞待放的音樂蓓蕾。

《你花在你的玫瑰身上的時間,使得你的玫瑰變得如此重要。》

即使只是短短四天的課程,「Orgelkids Taiwan」 卻是花了近一年的時間在準備。不只是課程設計、邀約國內外老師,更因為疫情而增添了許多執行層面的繁瑣。

為了讓孩子盡興,家長安心,我們大手筆租下屏東演藝廳所有空間做分流。100 個孩子在可容納1200人的音樂廳裡上大堂課,以盡量拉開各組別的距離。

分組課程則按照組別坐,各組打散前往平日提供專業音樂家排練的不同排練室上課。每一組皆有 2位以上輔導老師,協助注意孩子的身體狀況,幫忙測量體溫。配合場館清潔、消毒之外,孩子們使用的桌椅每天也都會消毒。

本次夏令營100位的名額,於四月即已額滿,在這疫情升溫之時,幾乎無人退出,實屬難得。由此我們看到了孩子們的期待與家長們的信任。你們如此的託付,在我們眼中,每個孩子都猶如玫瑰般的嬌貴重要。

《如果你想造一艘船,你只要教他們如何渴望大海就夠了。》

「小王子」一書的作者 — 安東尼.聖艾修伯里,其後人依循他的人道精神,成立了「聖艾修伯里基金會」,協助孩子們看見世界,增廣見聞,為他們圓夢。

今年的夏令營,我們準備了 8台自國外引進、工藝品等級、不同型式的大小管風琴,也是讓孩子們增廣見聞,引他們造夢,藉此一圓真槍實彈、手腳並用的彈奏之夢。

由於活動需全程配帶口罩,我們今年的制服,特別搭配設計口罩。寶藍與深藍的口罩和制服,都是設計師的靈感。屆時成果音樂會,眾人將美美的上台,敬請拭目以待。

小王子的童話,訴說幸福真正的模樣。「Orgelkids Taiwan」 的夏令營,鐵了心要讓孩子們親自體會,所謂「幸福真正的模樣」!🥰

感謝屏東縣政府、屏東演藝廳、泰美親子圖書館協辦
#屏東縣政府
#屏東演藝廳
#泰美親子圖書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