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飄鄉】第二站 😊「天使樹」快樂營!

「我實在告訴你們:這些事你們既做在我這弟兄中一個最小的身上,就是做在我身上了。」— 馬太福音25章40節

「弟兄中一個最小的」!耶穌以此形容那些無法回報我們的人。這些人往往被忽視,甚至被遺忘,耶穌卻重視他們,並清楚地指示:要去服事那最缺乏和 “最小的” ~ 也就等於服事祂了。遵照主的旨意而行,也將使我們自己的生命更加豐盛。

「天使樹」快樂營是個很特別的營隊。

報名參加的孩子必須符合:受刑人小孩、弱勢家庭、隔代教養、家庭失能

「Orgelkids Taiwan」 祈盼在二小時的體驗課程中,盡可能帶給孩子們難得的歡樂與視野。

課程一開始,先贈送孩子們 「Orgelkids Taiwan」材質佳、造型美的設計師口罩,請他們不要客氣,可以立即打開來使用。未料多數的孩子低頭一直看著口罩,紛紛表示「不想現在拆」「捨不得戴」「想帶回家」….這現象在物質豐沛,垂手可得的孩子身上,一般是不太會猶豫如此久,並且選擇「延後享樂」的。看著他們如此珍惜,令人欣慰也叫人心疼。孩子啊!如果我們此行真能帶給你們更多的「滿足」、「擁有」、「渴望」、「歡樂」,那麼,願神的旨意行在你我之間!

講解台灣三大管風琴的知識時,孩子們全數聚精會神聆聽。待組裝完成小管風琴時,在少數幾位曾經接觸過基督教詩歌的孩子當中,不約而同會唱的詩歌,居然剛好是「雲上太陽」。上課的老師告訴他們,這是老師的一個學生家長所作的詞曲。故事是:當時這位家長,在醫院看著剛出生,如巴掌大的早產雙胞胎,心中不住禱告並鼓舞自己,就算行過生命的死蔭幽谷,也不要絕望,因為當暴風雨過後,太陽就會出來了,於是當下浮現了「雲上太陽」的詞曲,優美感人。聽完故事,孩子們瞠目結舌,這不再只是他們純粹感到喜歡、好聽的詩歌,因為歌曲自此立體而深刻了,也在他們年輕的心中,產生意義了。

感動之後,就來個 happy ending 吧!又到了開放點歌的歡樂時光,女孩們手舞足蹈地唱跳夯歌「愛你」。當然,可愛的小管風琴,是沒有辦不到的。

「Orgelkids Taiwan」 之所以在這裡與「天使樹」的孩子們相聚,正是因為耶穌也「愛你」!❤️

#國藝會「音樂飄郷」計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