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兒就是了!腳鍵盤的魔力!

Orgelkids 荷蘭分享瑞士女童Layra藉助腳鍵盤上設置的增高架,在巨大的管風琴上開心學習的架勢。

對於兒童的管風琴教學,需要運用靈活輕巧和便利的腳鍵盤增高架。增高架距離腳鍵盤12公分,當鍵盤快速的彈下去和彈回來時,為了不讓零件倒下或傾斜的危險,增高架的個別零件必須穩固的插在腳鍵盤的上方,使用的材質為杉木,側邊挖洞設計並運用磁鐵將零件固定在腳鍵盤上。

正常的腳鍵盤音域為C到f共有30個音,其中有18個腳鍵盤白鍵和12個腳鍵盤黑鍵,每個增高架的零件依照音名標示,把增高架零件插在曲子中幾個需要使用的琴鍵上,因為不需要的琴鍵沒有插上零件孩子就不會踩錯音,利用這個方法成功地讓孩子進行腳鍵盤的學習。同時,『與組裝Orgelkids小管風琴一樣』,學習者可以透過自己組裝零件而認識腳鍵盤上的音,孩子們透過學習如何組裝零件的過程中,在腳鍵盤上玩的非常開心。根據我們的經驗,孩子們對低音聲部充滿好奇,所以剛開始運用增高腳鍵盤這個簡單的設計,來滿足孩子們製造音響的欲望是非常有趣的!

惟因不同的管風琴品牌有不同的腳鍵盤尺寸,所以一組增高架的零件是不能通用全部的管風琴腳鍵盤,小朋友的腳鍵盤增高架必須被個別定製。

Layra從容彈奏管風琴的畫面太有愛了,未來之星!

▍繼續閱讀其他部落格文章

▍部落格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