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地重遊-海德堡名琴之旅 (3)〡今天,離管風琴最近!

今天,離管風琴最近!

欣賞管風琴音樂,是一種視覺和聽覺的雙重享受,因為教堂與管風琴融為一體;只需要「一人一琴」就可以製造出足夠廣闊的聲音世界。

天主教耶穌會教堂(Jesuiten Kirche)是海德堡當地最大的教堂。內部中殿潔白的基調,當光影從穹頂灑下來,散發著聖潔高雅的莊嚴氣息。

高牆上,現代感十足的Kuhn交響式管風琴的獨特造型,挑空立體,帶來了更多視覺上的個性和美感。

專業優秀,又風度翩翩的管風琴師--馬庫斯.烏爾(Markus Uhl),目前任教於斯圖加特國立音樂與表演藝術大學、和海德堡教會音樂學院;他早年在弗萊堡與魏瑪音樂學院學習教會音樂,管風琴和即興演奏,而後在海德堡和埃森學習音樂學和哲學,並多次在管風琴即興,禮拜即興演奏比賽中獲獎。

影片中可見精緻如藝術品的典雅殿堂、管風琴圓柱形音管塔、經典的「紋路」金屬網狀裝飾藝術、融合德法音栓的色彩,與紳仕管風琴師的演奏相互呼應。相信能讓讀者感受恢宏多彩的“交響之聲”!

感謝馬庫斯.烏爾老師提供影片!

▍繼續閱讀其他部落格文章

▍部落格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