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中相繫 主裡合一!

可愛的小管風琴驕傲地說:「不要小看我,我也會傳福音喔」!

Orgelkids Taiwan 2021年第一次的任務,於1月24日獻給了真耶穌北投教會。
孩子們的寒假開始了,做些什麼有趣又有意義的活動好呢? 北投教會別出心裁地邀請小管風琴來傳福音。

平日在教會裡,孩子們在宗教教育課堂上學習了傳福音的重要,然而要如何效法主耶穌、跟從主的腳蹤呢? 這是個好辦法〜 藉著小小管風琴音樂營,廣邀左鄰右舍、親朋好友、班上同學,家長們也都樂意伴隨孩子一起前來親炙傳說中小管風琴的風采。
除了主內孩童之外,我們欣見有19位好學可愛的小朋友共襄盛舉。他們當中有許多人第一次來教會、沒有學過音樂、沒聽過也不會唱詩歌,甚至還有尚不識字的小小孩。然而這些因素絲毫未影響他們的學習,幾個小時過後便在眾人面前展現驚人成果。
早上的靜態課程中,孩子們安靜地觀賞管風琴知識的影片;專注地聆聽組裝技巧;實際操作時也規矩地輪番排隊出場。集體完成後,難掩驚異的神情和興奮的成就感。當小孩聚精會神地彈奏自己親手組裝的琴時,有大人在旁嘟噥了一下:「可以彈〝小蘋果〞啊!」沒想到孩子竟然回道:「不要吵」!認真的小孩最可愛,專注之情完全容不得被打擾。

接下來的「詩琴畫意」課程,家長和孩子一起參與。透過有趣的西洋畫作,引導這些不認識主耶穌的孩子們,對於孩童時代的耶穌有個概念,並啟發他們對耶穌的想像,及至耶穌長大後,特別喜愛親近小孩子。介紹了和耶穌有關的古典名畫之後,接著觀賞充滿想像力的詩歌動畫短片,再由小管風琴伴奏,好讓不會詩歌的孩子也能隨即朗朗跟唱。以詩與琴做為上午課程的完美結束。

午後,大家真是見識到老師的專業效率,輕輕鬆鬆引導出孩子們無窮的潛力。合唱組和打擊組的孩子分別帶開,各自練習二首相同的曲子,居然在半小時內就搞定了二首歌。打擊組的孩子,對前所未見的各樣手拿樂器興趣爆棚;合唱組則被讚賞道:老師的歌聲好,就連不會詩歌的小小孩,短時間內即能完美複製。

經過了彩排,主持人一聲:「are you ready」? 孩子們躍躍欲試齊聲高喊:「yes」!旋即開放家長進入會堂。先由合唱組精神抖擻地演唱,接著打擊組生猛帶勁地演奏。而後二組人馬攜手合作「快樂的向前走」「耶穌愛我」二首歌曲。雖是現學現賣,卻是有模有樣。難以想像是臨時成軍的一團。

由於許多孩子的名字很特別,使得頒發結業證書的過程猶如中文大考驗,只好先說:如果聽到唱名和自己的很像,就請自行出列,憑添了不少樂趣。最後在家長和孩子大合照及一同帶領禱告中圓滿結束。聖經記載:當用各樣的樂器頌讚神!今天我們教導孩子以小管風琴的樂音來頌讚,也符合了聖經的描述。

老師們在那麼短的時間內,奉獻出所學和熱忱;家長們在孩子練習時段,由北投教會的福音組陪談,現場還有手沖咖啡的品嚐和講座。溫馨和樂的氣氛,一如早上邊組裝琴邊唱著「在耶穌裡我們是一家人」。藉著小管風琴,也體現了會堂上顯眼的那行字〜 愛中相繫 主裡合一!

這真是飽受賞賜的一天!寒冬中卻有暖陽。就好似疫情加劇之下,我們仍能有此窗口,以音樂帶來祝福。希望所有來參與的孩子,心裡永遠記得:生命中曾經有過這麼一場神所賜的,平安喜樂且優雅的音樂會。

▍繼續閱讀其他部落格文章

▍部落格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