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屏東演藝廳兒童管風琴夏令營

不出國門就可以感受到真正國際化『創意思維和運行模式』的兒童音樂營

給孩子最好的禮物〡2020 7/15-18屏東演藝廳兒童管風琴夏令營

由財團法人陳郭淑真發展音樂教育紀念基金會與社團法人臺灣兒童管風琴教育推廣協會Orgelkids Taiwan共同主辦,屏東演藝廳、財團法人泰美教育基金會協辦的2020年屏東演藝廳兒童管風琴夏令營,這個針對8-13歲兒童集體管風琴營隊的教學盛宴將於7月15-18日,在匯聚 “Orgelkids Taiwan”專屬團隊、師資的努力下舉行,3/7日報名在即,精心設計的精彩課程內容搶先看。

為期四天的夏令營主題:「音樂與科技」、「音樂與藝術」、「音樂與即興」、「樂團首演委創音樂會」以及「沒有譜的親子音樂會」五大課堂,圍繞著「組裝小管風琴」與「管風琴教育」進行。四天盛會高難度的學童安全與完整的工作SOP,由具20年藝術行政經驗的高嘉慧執行長監督與控管。去年令家長讚嘆的鑽石級夏令營行政團隊組織分工明確,輔導長劇場工作者擅長以故事引導學生,帶組輔導老師皆具有音樂教學專長,後勤團隊都具備文化藝術或表演活動規劃與執行相關工作經歷,確保夏令營每個環節都專業、細心與用心!強大的師資陣容在國內也是不多見的;充分展現了世界各國管風琴教育的多元性,傳遞了國際管風琴教育的先進理念,讓夏令營視野越來越開闊,在音樂教育上也更趨於快樂分享的導向價值。
「Haupwerk〜音樂與科技」課程特色:新開發的電腦軟體技術是音樂發展的主要推動力之一,縱觀歷史的發展,科學、藝術、技術是相輔相成、同步發展的,每次技術上的進步就帶來音樂藝術上新的探索可能性。台灣首次有管風琴音樂營使用『Haupwerk視覺管風琴』,它作為一種工具可以模擬世界各大音樂廳與教堂的真實音響,彈奏的過程中,背景將以投影的方式播放世界各大音樂廳實境。以視覺、聽覺、以及老師的解析等多重手法,讓學員領略新媒體設備創造的視覺效果,並且身臨其境的藝術之美,從而深化管風琴的美感教育,為傳統的管風琴教育帶來新體驗。
「World’s First Modular Paper Organ〜音樂與藝術」課程特色:真實感受『世界第一套紙做模組化小管風琴』從平面到立體的作品呈現,以及彈奏的神奇體驗。
透過老師的重整性敘敘達到管風琴豐富細節的教導,以深入淺出,吸引孩童的方式,用立體紙做模組化小管風琴,讓學員瞭解管風琴的構造和特色,引發管風琴的學習動機。
「製作德國Melo-Pipes音管」: 德國木製音管Melo-Pipes有完整的音階,可以自由創作發揮學童主動創編的能力,再與Orgelkids小管風琴對話合奏、加入打擊樂器,以此作為動手做的活動與音樂演出間的橋樑。表演中融入學員自己組裝的樂器,都會令學員格外的聚精會神,引領孩子在學習多元素的音樂互動過程中,放鬆、享受。
「音樂魔法建築師〜音樂與即興」的課程特色:「音樂」是最富表現力和創造性的藝術形式之一。「音樂」是實現自我表達的一種媒介。 透過音樂,可以實現互動和彼此靈性的溝通。在音樂的啟發下,打開想像力。 學會利用音樂,激發靈感,實現即興創作,培養學生的表現力、創造力、以及團隊合作力。
特別為樂團學員編制作曲〜「樂團首演委創音樂會」與「小管風琴作曲比賽得獎作品發表」,都是本夏令營非常講究的專業精神、專業努力和專業呈現。替每位樂團學員委創所積累的豐富,讓孩子們的成果演出堅定又自信,替孩子們留下屬於自己動人的樂章。
「沒有譜的親子音樂會」: 請大家來猜猜,會有哪些精采演出? 不可複製的魔幻和聲,高潮迭起, 這樣的演出不是你想看就能看,這裏是唯一的地方。本夏令營開發了兩天的「親子藝術課堂」,精心設計針對不同年級制訂的教學理念,帶領孩子們做即興探索活動,以『體驗』的教學方式啟動想像力,自主取材、自主創作,找到屬於自己的樂趣。特別是讓家庭成員共同參與孩子們的音樂學習,請家長孩子們抓緊機會來報名。

活潑迷人的兒管夏令營給南國屏東增添了濃厚的藝術氣氛,除了進一步推動管風琴文化的普及,最有價值的部分是向社會展示了一種新的藝術教育〜參與、感知、動態的互動審美體驗。對音樂的認知,變成了一種體驗過程,一種表達過程。在這個過程中,學員享受人與人的交流和音樂帶來的樂趣。以『體驗』的教學方式引起大家的表現欲望,啟動他們的潛能。本夏令營特別邀請國內外各藝術領域的專家、教授,熱心音樂教育的老師,用深入淺出的語言,將管風琴知識與豐富多彩的授課形式相結合,讓100位學員在輕鬆愉悅的氛圍中,享受專業的音樂表演,接受一流的音樂藝術教育。為100位學員提供近距離接觸管風琴音樂的機會,感受高雅藝術帶給心靈的提升。

管風琴夏令營精彩回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