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刷樂 〜「袋」著走!

This year, the summer camp started a new initiative to let the kids design and fabricate their own music-notebook bag, using the screening printing technology.
The main design pattern is based on the outlines of Orgelkit’s miniature pipe organs.
For these children who are enthusiastically in love with music, a personally hand-made canvas bag is not only a dedicated souvenir to cherish forever, but also serves as a reminder of a part of wonderful, unforgettable memory in summer 2020.

自己的譜袋自己印!
Orgelkids夏令營旨在啟動孩子們天賦的五感。聽覺與視覺的藝術感受,本質上都是共通的,都是對於『美』的追求〜為了創造出更美的音色、更美的旋律、更美的線條、更美的畫面。

這次夏令營首度讓孩子嘗試自己印製譜袋,而「木框絹印」是許多人接觸網版印刷的初次體驗。以簡樸卻富有手感溫度的兩項工具,經過精心設計的圖案與感光製版後,能夠在各種不同的材質表面,留下極為精細完整的圖樣,讓物件立時有了不同凡響的獨特性和紀念價值。正如木製組合式的兒童管風琴,看似簡單,卻一樣能彈奏出溫暖典雅的飽滿音色。

設計理念為:主圖造型是參考西洋古典繪畫中的小管風琴;音管上紋有不規則線條,以呼應活潑有趣的兒童音樂營;圖樣底部印有2020 ORGELKIDS TAIWAN SUMMER MUSIC CAMP活動紀念字樣。力求圖樣看起來:整體簡約有力、小處豐富有趣。提袋配色共有四種組合:「黑白」是琴鍵和琴譜的顏色;「紅色」是熱愛音樂與藝術的溫度;「金色」是管風琴的尊貴與燦爛不朽的藝術。

純棉織帶提把、帆布琴譜袋身,還釘上一個黃銅扣提升功能性。知性的材質與配色,期待能夠有很不一樣的質感。親自跑工廠進行這次活動的提袋設計,感謝神派來很願意幫忙客製趕工的廠商,讓前置準備即時又激勵。最後製版完成,試印成功。一百萬個感謝主!

小小藝術家們在夏令營裡,睜開雙眼觀察、打開雙耳聆聽、伸出雙手操作、運用雙腳律動〜最後這所有的觀察、聆聽、操作和律動,都匯流到孩子們敏感純淨的心田裡,種下了「美」的種子。期待有朝一日綻放出藝術的花朵,為自己的生命和這個世界,創造出無形卻有力量的文化資產!

一個手刷帆布袋、一回絹印初體驗,為這群熱愛音樂的孩子們,留下一份專屬的紀念小物,希望孩子們喜歡這個自己動手作的紀念袋。今年夏天最深刻美好的回憶,讓大家「袋」著走!

侯喜恩 詩琴畫藝課老師

▍繼續閱讀其他部落格文章

▍部落格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