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也納聖史蒂芬大教堂管風琴音樂節

1886年,管風琴建造師Walcker為維也納聖史蒂芬大教堂建造了一台聞名遐邇的管風琴。1945年4月二戰結束前幾天,這台管風琴毀於盟軍的轟炸。1960年,Kauffmann-Orgel為教堂建造了奧地利最大的管風琴,但由於用材欠佳,僅僅十幾年後管風琴就無法使用。自1991年起,教堂一直使用Rieger在主堂右側建造的55音栓伴唱管風琴。

經過數十年的籌款,2017年,聖史蒂芬教堂正式委託Rieger重造位於二樓的主管風琴。新的管風琴保留了最初的外觀,配備了130個音栓,而它將與伴唱風琴連接,新的演奏台(5層手鍵盤、1層腳鍵盤)將可同時演奏185個音栓、12616支音管。

耗時五年,Rieger已於2020年4月初完成所有工作。聖史蒂芬大教堂原計劃於2020年4月12日復活節舉辦管風琴落成慶典,寓意這台歐洲名琴75年後重生。但因疫情影響,這一歐洲樂壇盛事被延期到2020年10月4日至26日舉行。屆時,多位國際管風琴大師將受邀在慶典系列音樂會上演奏,包括Nathan Laube, Olivier Latry, Thomas Trotter, Wolfgang Kreuzhuber, Daniel Beckmann, Jean-Baptiste Dupont, Konstantin Reymaier以及Ernst Wally,敬請期待!

• 詳情請見官網:
https://www.domorgel.wien/english/inauguration/

感謝上海派今公司《管風琴頻道》授權刊登

▍繼續閱讀其他部落格文章

▍部落格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