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爾根・坤薩瓦(Jürgen Kursawa)於屏東演藝廳演出花絮

馬歇爾・杜普雷 (Marcel Dupré, 1886-1971)的管風琴作品 《十架苦路》(Le Chemin de la croix op. 29, 1931/32)
「在歐洲-音樂,美術,文學,宗教甚至戲劇,各個不同的藝術領域在藝文活動中常有多層的結合;杜普雷的管風琴作品《十架苦路》也是在這樣的情境中產生的。在杜普雷的回憶錄中,他談到自己的童年,許多音樂界的朋友,第一次及第二次世界大戰,他曾遍及的音樂會足跡地點等等, 對於他所創作的無數作品中,他唯獨提到當時寫下《十架苦路》的情景與動機。在其中他自稱『#此曲是他一生中最主要的作品』,可見這首杜普雷最長的管風琴作品對他本身具有多深的意義。」

—— 吳宜庭(旅奧管風琴家)
德國管風琴家于爾根・坤薩瓦(Jürgen Kursawa)教授深諳克洛岱爾原詩的格律和韻腳,捕捉到德文譯詩的靈性和聲音特質,並且洞悉杜普雷的創作靈感,演奏時便可傳遞出與音樂意象無縫接軌的寬宏氣度。精彩程度自然不用多說,#台灣唯一場,請您速來!!!
▍音樂會資訊 ▍
◉ 時間:2021 / 3 / 5(五)晚上7:30
◉ 地點:高雄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音樂廳
◉ 曲目:
❶ 上半場Marcel Dupré : Le chemin de la croix op. 29,十架苦路管風琴交響詩
❷ 下半場Marcel Dupré : Organ Symphony II op. 26,第二號管風琴交響曲
影片來源:屏東演藝廳

▍繼續閱讀其他部落格文章

▍部落格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