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異新古典

2019年Orgelkids小管風琴作曲比賽「為小管風琴改編經典名曲」第一名
瑞典作曲家Anders Börjesson為小管風琴改編了一組巴赫經典名曲,內容為三首巴赫為人所熟知的樂曲:
〈G弦之歌〉J. S. Bach – Air
〈耶穌,世人仰望的喜悅〉J. S. Bach – Jesu bleibet meine Freude
〈以G 大調前奏曲 BWV541片段的改編小品〉Kleine Bach-Paraphrase
Kleine Bach-Paraphrase by Anders Börjesson, Sweden
Arranged for Do-organ by Anders Börjesson, Sweden
1st prize in the Orgelkids Competition Contest 2019 in the categories: “Classics for Do-organ” + “Do-organ ensemble”

今天先分享Anders Börjesson自己演奏的得獎作品〈G 大調前奏曲 BWV541〉片段小品的影片。這是一首再熟悉不過的巴赫前奏曲,其旋律已根深蒂固於管風琴愛樂者之內心,要將其改編到另一件樂器上,並不是那麼容易的事情。但瑞典作曲家Anders Börjesson的創意改編非常有內涵且充滿個性,將原本嚴謹端莊的對位、宏量飽滿的上下行旋律呈現晶莹剔透的光芒,改變了人們記憶中的音樂世界,非常值得一聽。我在陪同德國管風琴家坤薩瓦( Jürgen Kursawa)教授前往墾丁的路上,不停地切換這些得獎影片讓他分享解乏,連老教授也大為欣賞,因為忠於原作又具有很強的藝術感染力,是兒童管風琴啟蒙教育的妙方。

大部分兒童在學習巴赫時,多半有“巴赫最難彈”的不適應感;Orgelkids「為小管風琴改編經典名曲」,適時地引領並開拓了兒童學習管風琴的新創意,希望這些作品能為大家提供一些參考,吸引兒童專注於學習巴赫音樂的魅力。

Orgelkids NL(荷蘭)已向世界各地的愛好者公佈這些得獎作品,歡迎全世界各個Orgelkids國家免費下載使用:
http://orgelkids.nl/bladmuziek/?lang=en

感謝Orgelkids 瑞典,以及瑞典Lundby nya kyrka牧區教會,慷慨同意我們進入美麗的會堂進行錄音及攝影。

▍繼續閱讀其他部落格文章

▍部落格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