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情~美麗的秘密

Orgelkids十年有成,順風順勢地啟航至台灣!

享譽全球的法國時尚大師-克里斯汀.迪奧(Christian Dior)有一句名言:「所有的美麗都有一個秘密,那就是熱情。如果少了熱情,那麼再美麗也不具吸引力。」而這個見解也成為迪奧品牌某任創意總監-羅夫.西蒙(Raf Simons)的座右銘。

克里斯汀.迪奧位於諾曼第的童年故居,地處臨海的山崖上,是一幢夢幻粉橘色的花園別墅,現為迪奧博物館。園內仍遍植當年他母親一手栽種的玫瑰花,如今更成為著名的Dior香水,珍貴的香氛來源。

無獨有偶地,多年後迪奧的創意總監-羅夫.西蒙,這位來自比利時的設計師,同樣擁有一幢夢幻粉橘色的童年之屋,並且也深受熱愛花藝的母親影響。在他
擔任迪奧創意總監的第一場大秀,靈感便是取材自迪奧和他自己花團錦簇的童年記憶。現場佈置了成千上萬的花卉,猶如印象派的繪畫。前所未有的時尚大牌與媒體雲集,賓客除了忘我地爭相取景拍照之外,更讚歎濃郁的花香遍及千里之外。

能擁有如此璀璨的成果,來自羅夫.西蒙堅持複製童年時期視覺與嗅覺的美好經驗。而這個時尚史的經典秀場, 除了一戰成名的台灣白色蝴蝶蘭,花卉大國荷蘭自是不容缺席。荷蘭這個蕞爾小國,真是豐富多樣志氣大!對世人的美好供給,除了視覺上的法蘭德斯畫派、嗅覺上的花卉輸出、如今更多了一項聽覺上的揚帆之旅。

荷蘭雖然是歐陸的新教國家,擁有不少的古老教堂,以及曾經揚聲的管風琴。然而隨著時代變遷,教堂人口流失,管風琴演奏式微。終於,在有心人的覺醒與奔走之下,任重道遠地成立了Orgelkids管風琴教育暨推廣機構。這個機構旨在以管風琴課程,傳承管風琴的演奏技巧;以兒童管風琴教育,培養兒童優良美善的品格;以管風琴音樂,發揚聖樂欣賞;以管風琴音樂會,重拾人們走入教堂聆賞天籟的美好生活習慣。

如今Orgelkids十年有成,順風順勢地啟航至台灣。願Orgelkids能南北漫延,潤澤此地有音樂恩賜的孩童,使他們自幼即受這樂器之王的薰陶:拓展音樂視野、啟發人生品味、培養自信品格、建立自我價值,畢竟美好的童年經驗,將會伴隨一生,創造美好人生,日後甚至能影響社會,為苦難的世間帶來粉彩的夢境~一如時尚大師 克里斯汀.迪奧,對世界美好而長遠的貢獻。

這朵音樂之花,即將在同為蕞爾之地遍地開花。願這方好山好水,使這花風生水起,生氣蓬勃。我們將以熱情澆灌,使花美麗加冠!